当前位置: 首页>龙江要闻>要闻动态

黑龙江印发规划优化生态系统碳汇资源空间布局

日期:2023-04-19 08:21 来源:人民日报

字号:

《黑龙江省生态系统增汇规划(2021—2030年)》日前印发,明确了规划期内黑龙江省开展生态系统增汇的工作思路、规划目标、重点任务、重大工程和空间布局,提出对森林、耕地、湿地、草原和冻土五类自然生态系统的增汇安排和规划实施的保障措施。

《规划》提出,要优化全省生态系统碳汇资源空间布局,巩固森林生态系统碳汇空间,保护耕地生态系统固碳空间,构建湿地生态系统固碳空间,优化草原生态系统固碳空间,划定冻土生态系统保碳空间。要发挥天然林保护修复工程、国土绿化工程、自然保护地建设重大工程等重大生态工程的增汇作用。(记者 张艺开)

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hi!我是智小龙
31587013/images/hljrb18abd882-3d21-4a42-9ff2-57c9b25bee6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