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龙江要闻>市县

大兴安岭地区持续推动“三线一单”成果落地应用

日期:2023-05-11 15:31 来源:大兴安岭地区行政公署

字号:

大兴安岭地区自推行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制度以来,积极更新调整,持续推动“三线一单”成果落地应用。截至目前,已为大兴安岭地区14个建设项目进行“三线一单”符合性分析,为7个待审批项目出具“三线一单”分析报告。

为遏制项目准入过程中出现破坏生态环境问题,今年以来,大兴安岭地区严格落实“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制度,将全区划分为优先保护、重点管控、一般管控3类,共37个环境管控单元,建立生态环境准入清单体系。清单的制定既限定了产业准入条件,又明确了企业的投资方向,企业可根据自身投资发展需求和“三线一单”成果,初步研判项目的生态环境符合性,降低投资风险,为推动建设项目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绿色支撑。

据了解,“三线一单”即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和生态环境准入清单,是一套生态环境分区的管控体系。大兴安岭地区进一步强化“三线一单”的应用实施,将区域“十四五”时期重大战略谋划、资源开发、产业布局、结构调整、城镇建设、园区管理等纳入成果更新和调整。针对不同环境管控单元特征,从空间布局约束、污染物排放管控、环境风险防控、资源利用效率等方面,实行差异化环境准入,强化刚性约束,突出精细化、精准化管理,为政府综合决策提供重要依据和前提条件,促进区域绿色高质量发展。

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hi!我是智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