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龙江要闻>市县

哈尔滨市11座公园绿地开放共享

日期:2023-06-02 08:18 来源:黑龙江日报

字号:

记者从哈尔滨市城管局园林中心获悉,为助力“宜居幸福之都”建设,6月起,哈尔滨市首批11座城市公园开放绿地共享,市民游客可在公园划定的开放共享区域内休闲散步、运动健身、进行搭帐篷等休闲游憩活动。

据悉,哈尔滨市、区园林部门对全市范围的公园绿地进行全面排查、实地踏勘,最终确定了11个公园作为首批公园绿地开放共享试点。其中,市区开放8个公园,分别为道里区顾乡公园、道外区知青公园、南岗区生态园、香坊区香林园、黑龙江省植物园、平房区天池丁香公园、松北区航天公园、太阳岛集团太阳岛公园;县(市)开放3个公园,分别为方正县方正湖公园、五常市金山公园和巴彦县生态园。

因春季是植物萌发时间,所以绿地开放选择在夏秋季节进行,满足市民和游客开展搭建帐篷、运动健身、休闲游憩等亲近自然户外活动的需求。冬季则利用公园绿地开放空间,开发冰雪景观资源,开展赏冰玩雪活动。公园绿地试点开放时间为6月1日至10月7日,试点公园将结合管理实际,按照“一园一策”原则实施开放共享,自行确定每日开放时间。(记者 刘瑞)

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hi!我是智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