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龙江要闻>市县

七台河市委书记王文力到桃山水库、倭肯河支流茄子河等地开展巡河工作

日期:2023-06-06 17:11 来源:七台河市政府

字号:

6月5日,七台河市委书记、市总河湖长王文力到桃山水库、倭肯河支流茄子河等地开展巡河工作,并实地检查防汛、侵蚀沟治理等工作。

王文力首先来到桃山水库,仔细查看水位流量、水体水质,详细了解水库库容、综合利用、二期工程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好河长制工作,强化排查整改,不断提高环境治理水平和生态环境质量。要加强水文监测,科学设置点位,提升预警能力,充分发挥水库调节作用,保证汛期安全。

在倭肯河支流茄子河下游段二期治理工程现场,王文力详细询问了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及进展情况。他强调,河道治理是重要的民生工程,要确保工程质量,强化科学治理,努力打造让群众放心、让人民满意的精品工程。要积极做好对上争取工作,为七台河市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提供有力保障。要持续改善水生态环境,提高农业生产效率、效益,提升防汛抗旱减灾能力,推动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有机统一,让建设成果更好惠及群众。

就做好防汛工作,王文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牢牢绷紧汛期安全这根弦,把各项防汛备汛工作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完善防汛应急指挥体系与各项应急预案,做好应急救灾物资储备,加强防汛队伍建设,开展防汛应急演练,加强值班值守和巡查巡检,坚决筑牢防汛减灾防线。

在茄子河区铁山乡靠山屯,王文力详细查看工程推进情况,询问了侵蚀沟治理工程总体规划,听取有关负责人介绍工程相关情况。他指出,侵蚀沟治理是治理水土流失、改善生态环境、保护黑土地、提高土地生产能力的有效措施,要深刻认识抓好侵蚀沟治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倒排工期、明确节点,加快推进侵蚀沟治理,确保工程按时保质完成,为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奠定坚实基础。

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hi!我是智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