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龙江要闻>市县

鹤岗市市长王兴柱开展巡林并检查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日期:2023-06-08 17:30 来源:鹤岗市政府

字号:

6月7日,鹤岗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级林长王兴柱开展巡林并检查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王兴柱先后来到桶子沟林场防火检查站、桶子沟林场场部、红旗林场防火瞭望塔,详细了解防火巡护、指挥调度、防火队伍和物资储备、火情瞭望监测、林长制落实等工作,实地检查值班值守、入山人员登记等措施落实情况,看望慰问坚守在一线的守林护林工作人员,并开展巡林工作。

王兴柱要求,要结合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压实各方责任,积极开展巡林护林工作,加强督导检查,真正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确保林长制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配齐人员力量,建立健全林长制运行机制,提升林长制智能化管理水平,保护好林草资源。要积极探索构建森林资源管护的长效机制,细化责任、强化措施,抓好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等具体工作,不断提升森林质量,增强森林生态功能。要不断探索生态经济林发展模式,继续大力营造生态经济林,培养鹤岗市林业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大力发展林下经济,突出发展林药、林菌、森林旅游等产业,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培育产业链条长、经济规模大、带动能力强的骨干企业,着力解决林下产业发展堵点痛点问题。要全力抓好资源保护管理,持续开展打击毁林毁草毁湿专项行动,严厉查处破坏林草资源违法行为。要以林长制为统领,推动各级林长履行森林草原防火责任,始终保持野外火源管控高压态势,运用人防、物防、技防等手段,严密监测火情,全力做好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

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hi!我是智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