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龙江要闻>市县

哈尔滨市市长张起翔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日期:2023-06-08 17:31 来源:哈尔滨市政府

字号:

6月7日下午,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起翔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关于统筹市区城乡困难家庭冬季取暖补助标准的汇报,讨论《哈尔滨市人民政府2023年立法工作计划》。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审计工作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的重要使命,对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目标要求,是我们做好审计监督工作的根本遵循。要牢牢把握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总要求,聚焦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注重全局性、长远性、战略性问题,持续强化对政策落实、重大项目、风险领域监督,将审计问题整改工作纳入“四个体系”,坚决果断严格整改,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切实提高审计专业能力,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服务保障全市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区、各部门要深入实施好市区取暖补助城乡一体化,缓解农村困难家庭冬季取暖支出的压力,切实让困难群众住上“暖屋子”,着力做好“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工作。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创建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一年,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以及全市工作大局需要开展立法工作,推动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加强城市更新等重点领域立法、探索网约车等新兴领域立法,尽快将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管理经验上升为法规规章,充分发挥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要完善立法工作程序,把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贯彻到立法工作的全链条、全方位,使立法更具有科学性、民主性,提高政府立法质量。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立法工作,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履行法定程序,确保政府立法工作有序推进。

会前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国有资产法》。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hi!我是智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