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龙江要闻>市县

大庆市委书记李世峰到经开区调研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工作

日期:2023-06-08 17:31 来源:大庆市政府

字号:

6月7日,大庆市委书记李世峰到经开区调研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产业项目硬支撑。经开区作为大庆市产业转型振兴主战场之一,要进一步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主责主业,保持昂扬斗志拼经济、上项目、兴产业,着力推动重点产业项目建设提质提速、投产达效,不断筑牢积蓄经济运行“稳”的基础、“进”的动力,为大庆市经济增长作出更大贡献。

李世峰分别来到正在加快建设的蒙牛高端乳制品核心工厂、龙江渔业产业园鱼制品深加工项目现场,查看了解项目建设最新进展、投资进度、工期安排、达产时间等,认真听取福东餐饮集团预制菜等经开区引建的重点项目签约落地、投资规模、市场前景、产业带动情况汇报,希望经开区紧盯重点产业和重点项目,抢抓年度项目施工黄金期,攻坚发力、精准施策,推动项目按时间节点加快建设,力促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

李世峰强调,项目建设是推动大庆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和主攻方向,更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加快经济发展的“助推器”。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把项目工地当阵地、把项目现场当战场,坚持定下流程、列出清单、紧盯重点、倒排工期、专班跟进、一抓到底的工作思路方法,全力抓好手续快办、要素必保、政策直达、节点贯通等关键流程,“点对点、一对一”跟进帮扶重点项目,及时、精准、高效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具体问题。要持续强化项目动态储备,认真梳理国家和省产业政策、投资导向、支持方向,特别是产业振兴行动计划中的“产业树”“产业链”,深度谋划一批大庆基础好、优势潜力大、产业带动强的优质项目,明晰“图谱”精准招商,厚植培育大庆产业转型振兴活水。要旗帜鲜明讲求“以实绩论英雄”导向,坚持以“四个体系”长效机制为抓手、以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为载体,把拼经济、抓发展、促转型的实际行动作为对干部能力作风的直接检验,激发形成“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干事创业氛围。

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hi!我是智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