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黑龙江筑牢粮食安全“压舱石”>图片

建三江千万亩水稻开始插秧

日期:2023-05-08 15:59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字号:

插秧机以“雁阵”型匀速前进。

5月7日,北大荒集团建三江分公司举行首届“插秧节”,标志着建三江千万亩水稻开始插秧。

在建三江红卫农场有限公司智慧农业先行示范区,在7台无人驾驶插秧机的带领下,31台智能插秧机以“雁阵”型匀速前进,把一株株健壮的水稻秧苗均匀地插进稻田里。这些参加比赛的插秧机都加装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可以实现农机自主规划路径、自主作业以及无人农机集群协同作业等功能。

据了解,截至目前,建三江分公司配套北斗导航系统11655台套,农业智能化作业水平达到30%。(韩婷澎 图片由人民网苏靖刚、张哲鑫拍摄)

插秧机协同作业。

建三江千万亩水稻开始插秧。

插秧机作业现场。

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hi!我是智小龙
31601878/images/67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