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好山好水好风光,黑龙江等你来!>魅力黑龙江

候鸟聚集保护区

日期:2023-04-12 08:08 来源:黑龙江日报

字号:

日前,在北大荒集团大兴农场的天空上,总能看见一队队回归的大雁,它们的目的地是挠力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每年春天,就有各种各样的候鸟陆续回到保护区,尤其近两年,品种明显丰富了许多,昨天我们还观察到了两只野生丹顶鹤。”大兴农场湿地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王可心兴奋地描绘着两只丹顶鹤的特征。除了罕见的野生丹顶鹤,还有野鸭、灰鹤、白鹭、天鹅……万余只候鸟在这个春天回到了保护区,或在此“中转”,或就此“常驻”。

从2012年退耕还湿以来,挠力河保护区大兴站的这片湿地逐渐恢复了原本的美丽,随处可见的塔头,逐渐丰富的物种,越来越清澈的河水,这块“地球之肾”在大兴人的保护下,焕发出勃勃生机。(孟庆文 记者 刘畅摄)

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hi!我是智小龙
31566554/images/b874d99d-82aa-4571-b0e9-3b8ec34bbe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