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省政府>省政府领导>副省长>余 建>领导活动

我省部署松花江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

日期:2023-06-08 21:35 来源: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

字号:

6月8日,全省松花江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压实落靠工作责任,推进松花江流域水质改善。副省长余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重大创新成果。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升站位、明辨方向,坚决守住环境保护红线、底线、生命线。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松花江流域承载着经济发展,富集着自然资源,关系着人民幸福。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多次作出批示、提出明确要求,下大决心、大力度治理松花江,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

会议要求,要聚焦关键环节实施系统治理,深刻把握保护与发展的辩证关系,建立严密高效的监测体系,实施精准科学的源头管控,加强全面彻底的问题整治,建立完善管用的制度机制,以钉钉子的精神抓紧抓细抓实,一锤接着一锤敲,直至松花江流域水质得到彻底改善。会议还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秸秆露天焚烧、污染防治攻坚战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hi!我是智小龙
31639054/images/常委.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