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省政府>省政府领导>副省长>余 建>领导活动

全省食品安全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日期:2024-01-19 19:40 来源: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

字号:

1月19日,全省“食安龙江护民生”专项行动总结暨春节和全国、全省“两会”食品安全工作调度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食安龙江护民生”专项行动总体情况,对下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省直有关部门和部分市地作交流发言,副省长余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省落实食品安全重大政治责任更加坚定,部门和市地联动监管合力不断增强,督导检查和考核评价力度持续加大,食品安全隐患顽疾得到有效治理,成绩值得肯定。食品安全工作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重大、不容有失。要进一步准确把握食品安全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直面问题、查找差距,打好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的主动仗。

会议强调,要强化保障食品安全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聚焦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时段,持续加大监管力度,保障群众饮食安全。要全覆盖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扎实做好春节和全国、全省“两会”期间食品安全,加大旅游市场食品安全监管和校园食品安全整治力度,全面强化食品安全工作的组织保障,以“一失万无”的警惕确保“万无一失”的安全。要强化统筹协调,凝聚工作合力,压紧压实责任,健全长效机制,为全省营造安全的食品市场环境。

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hi!我是智小龙
31703681/images/hljrbffe71a21-dd2b-499f-905c-7bcd2bc83acd.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