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省政府>省政府领导>副省长>余 建>领导活动

省领导检查市场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

日期:2024-02-05 08:37 来源: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

字号:

2月4日下午,副省长余建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哈尔滨市检查春节前市场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

在香坊区黎明大市场,余建详细询问粮食、蔬菜、畜禽等农副产品情况,仔细查看粮、油等重要民生商品保质期,对市场食品安全、防火用电安全等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加强食品安全执法检查,及时受理群众投诉举报,依法查处制假售假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城乡接合部等问题多发易发区域的消费者合法权益。要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全面强化产销环节质量把控,引导市场经营主体合法合规诚信经营,坚决杜绝过期商品上架销售,为群众提供优质放心食品,维护节日期间舌尖上的安全。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加强农贸市场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坚决消除私拉电线、违规使用电器等风险隐患,确保安全不留死角盲区。

在香坊区乐松购物广场,余建实地踏查商场监控中心,了解安全防护规定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提高大型商超行业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加强岗前培训和安全演练,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要加密巡查检查频次,落实预案制定、安全标识设置等措施,做到责任到岗到人。要强化智慧监管,精准发现险情,迅速及时处置,切实提高各类市场安全生产水平。

省政府机关、省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hi!我是智小龙
31707997/images/要闻.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