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省政府>省政府领导>副省长>余 建>领导活动

余建到大庆市调研

日期:2024-03-01 18:29 来源: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

字号:

2月29日,副省长余建到大庆市调研秸秆禁烧管控、优化营商环境和数字政府建设、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在大庆市东风农场,余建实地查看秸秆打包、离田还田情况。他强调,要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巡查力度,提升“人防、物防、技防”能力,压实责任,持续抓好秸秆禁烧管控和综合利用工作。

在大庆市“12345”政务服务中心、数字大庆中心,余建详细了解数字政府建设、利企便民举措,他强调,要聚焦专项行动,运用“四个体系”抓落实,打造监管服务样板;聚焦“高效办成一件事”,推动办事方式多元化、流程最优化、材料最简化、成本最小化,打造政务服务样板;聚焦企业需求,强化法治意识、诚信意识、规则意识,及时兑现政策,打造诚信政府样板;聚焦数字赋能,通过数据归集分析,精准掌握经济运行、部门履职、行业发展态势,打造“数说龙江”样板。

在大庆市龙凤区石油分站社区、新华社区,余建详细询问社区网格服务、基层组织建设情况。他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社区治理、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论述,着眼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完善社区组织,查找短板不足,分析问题成因,提出具体建议,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

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hi!我是智小龙
31714070/images/要闻.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