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建设生态强省 打造美丽龙江>信息播报

万鸟翔集

日期:2023-04-17 08:45 来源:黑龙江日报

字号:


四月,阳光普照。随着天气逐渐转暖,与齐齐哈尔市梅里斯区、龙江县、甘南县、哈拉海农场接壤的省级自然保护区哈拉海湿地迎来万鸟云集,数以万计的大雁、野鸭、蛎鹬、天鹅、苍鹭、灰鹤等来此栖息觅食。它们或空中自由翱翔或水中悠闲游荡,给春天的湿地增添了无限生机与活力,构成了一幅和谐美好的春日生态图画。

哈拉海湿地总面积近6万公顷,湿地内野生动植物种类繁多,其中鸟类就达200余种。近年来,随着齐齐哈尔不断加大生态建设力度,生态环境得到了良好改善,每年都吸引数量众多的候鸟栖息筑巢,构成了一道靓丽风景线。(宋燕军 记者 姚建平摄)

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hi!我是智小龙
31567846/images/25ecc102-4f41-4929-af58-cc223e71e7d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