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我向省长说句话 > 留言公开

留言公示

标题

促进城市文化升温的建议

ID 18115771
领域 文娱 类型 投诉/求助
留言时间 2023-05-30 留言人 热***
留言内容 问题:1、黑龙江省图书馆关门时间太早,开门时间晚8:30、关门时间晚6:00。 2、夏天空调提前2小时就关了。 3、设备陈旧 图书馆作为一个城市最聚文化力量的地方,省图的设备陈旧不说,关门时间也太早了,早8:30——下午6:00,每周一闭馆一整天。对比其他城市,成都晚上10点关门,临近的长春还8点才关门。夏天空气炎热,管内自习室人员密集,空调提前两个小时就被关了,不一会大家就满头汗,闷得透不过气了。还请在一些实实在在的事上下功夫。 建议:1、延长闭馆时间;2、延长夏季空调开放时间;3、更换管内陈旧设施。

受理回复

回复时间 2023-06-05 回复单位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回复编号 6278110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 您好!感谢您的留言。您反映的“促进城市文化升温”问题,已于2023年6月2日交办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立即办理,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查,黑龙江省图书馆现开放时间为周二至周日8:30—18:00,每天开放9.5小时,一周开放时间57小时,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黑龙江省基本公共服务标准(2021年版)》要求,目前能够满足绝大多数读者的阅读、学习需求。黑龙江省图书馆建成于2003年,馆舍已投入使用20年,部分馆内设备设施较为陈旧。 下一步,黑龙江省图书馆将设置“消夏阅读廊”,酌情延长空调开放时间,并积极争取升级改造馆舍设备,为广大读者有效改善阅读、学习环境。 如您再有需要,可拨打黑龙江省图书馆电话0451-85990586。
hi!我是智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