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省政府>省政府领导>省 长>梁惠玲>领导活动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日期:2023-06-13 15:30 来源:黑龙江日报

字号: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审议通过《黑龙江省优化调整稳就业政策全力促发展惠民生的若干措施》《黑龙江省夏季避暑旅游“百日行动”实施方案》

12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梁惠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黑龙江省优化调整稳就业政策全力促发展惠民生的若干措施》《黑龙江省夏季避暑旅游“百日行动”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优化调整稳就业政策,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多措并举稳定和扩大就业岗位,全力促发展惠民生的重要举措。各市(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见效、惠企利民。要以若干措施为抓手,全力做好就业工作,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政策,扩大有效需求、提振市场信心、稳定企业经营,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推动就业增长与经济发展互促共进。要全力以赴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坚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强化农民工就业创业政策举措,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帮扶,帮助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要持续优化公共就业服务,大力开展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推进就业创业服务事项“一网通办”,加强新技术、新职业等技能培训,提高劳动者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要鼓励支持创新创业和灵活就业,持续优化创业环境,完善灵活就业服务体系,拓展更多就业岗位。要为实施若干措施提供有力保障,强化部门协同,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力度,保障政策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夏季是我省旅游的黄金季,今年夏季是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的第一个暑期,要抢抓机遇,全力推进夏季旅游提质增效。要充分发挥清凉夏季和绿色生态的比较优势,开展好夏季避暑旅游“百日行动”,全力塑造“避暑胜地,清凉龙江”旅游品牌。要从游客需求出发,优化旅游产品供给,构建多层次、多样化、多业态的夏季旅游发展体系,推动“吃住行游购娱”全链条发展。要全面抓好夏季避暑旅游举措落地见效,推动旅游与文化、民俗、生态、康养、美食、体育等业态深度融合,串好旅游线路,打造一批竞争力强的夏季避暑旅游产品。要提升市场服务,强化交通、食宿、市场等重点环节保障能力和服务品质,努力把气候优势转化为稳定的客流量。要加强政策支持,激发旅游市场活力。要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向社会发布我省夏季旅游举措和产品线路,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薛立伟 徐佳倩)

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hi!我是智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