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省政府>省政府领导>省 长>梁惠玲>领导活动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日期:2023-06-26 22:23 来源:黑龙江日报

字号: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审议通过《全省城镇供热系统化治理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26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梁惠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全省城镇供热系统化治理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会议强调,城镇供热是我省重要民生保障工作,涉及千家万户,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把供热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全力推动城镇供热系统化治理高质量发展,坚决守住群众温暖过冬民生底线。要强化系统思维,统筹治理,围绕热源、管网、换热站、用户端等供热运行系统,全链条找问题、强弱项、补短板,加快推进提档升级改造。要全面开展供热“冬病夏治”,加强供热设施设备检修维护,及时解决用户诉求,不断提升服务管理水平。要聚焦“双碳”目标,强化科技绿色赋能,加力推进智慧供热项目建设,因地制宜推广清洁能源供热。要为城镇供热行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积极探索实施“专项债+市场化融资”模式,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金融资本、社会资本作用,加大投入力度,进一步完善供热监管、供热价格、煤炭保供和应急保障等机制,促进供热行业高质量发展。

会前进行了学法,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进行了讲解。会议指出,新修订的畜牧法对于规范畜牧业生产经营行为,保障畜产品供给和质量安全,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抓好贯彻落实,高质量推进畜牧业发展。要突出绿色生态,大力推进农牧结合、种养循环,抓好畜禽粪污无害化、资源化科学处理,实现黑土地保护利用与污染防治协调统一。要坚持科技赋能,推进良种覆盖和良法配套,积极发展数字化、智慧化养殖,推动养殖场规模化数字化改造升级,提高生产效率和生产积极性。要巩固质量优势,健全动物疫病防控体系,加强畜产品质量监管,提升食品安全保障能力。要加快品牌建设,培育区域品牌和企业品牌,推动优质畜产品溢价增值,发挥品牌作用带动产业集群发展。要加强畜牧法的宣传和培训,营造全行业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薛立伟 徐佳倩

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hi!我是智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