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省政府>省政府领导>副省长>王秋实>领导活动

2023年中国农业品牌创新大会在京召开 我省作主旨演讲

日期:2023-05-09 07:10 来源:黑龙江日报

字号:

8日,由农业农村部指导、中国农业大学主办的2023年中国农业品牌创新大会在北京召开。副省长王秋实代表我省在大会作题为《打造“黑土优品”金字招牌,助力农业强省建设走深走实》的主旨演讲。

王秋实在主旨演讲中推介,黑龙江省作为农业大省,打造农业品牌有基础、有条件、有优势,寒地黑土、绿色生态是最亮底色,物产丰富、多元供给是最大底气,优良品种、优质食材是最强底牌,标准健全、品控严苛是最硬底线。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一批叫得响、信得过的绿色食品品牌,推动黑龙江由大粮仓变成绿色粮仓、绿色菜园、绿色厨房”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发展科技农业、绿色农业、质量农业、品牌农业,特别是在品牌农业方面,举全省之力打造“黑土优品”省级优质农业品牌,坚持以大食物观为引领,打造高品质生产基地,建设“1141”农业品牌体系,提升“龙字号”品牌市场影响力,构建全生命周期农业品牌管理机制,持续擦亮“黑土优品”金字招牌,实现“更优、更绿、更香、更安全”优质农产品卖向全国、卖出好价,为争当农业现代化建设排头兵、加快建设农业强省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举办了品牌论坛和农产品产销对接等相关活动。(记者 周静)

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hi!我是智小龙
31601958/images/要闻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