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我向省长说句话 > 留言公开

留言公示

标题

经常不明原因停水,一停好几天

ID 17901048
领域 城建 类型 投诉/求助
留言时间 2023-05-03 留言人 9***
留言内容 哈尔滨道外区钱塘街71号院里,好几栋楼,经常没通知就停水,问自来水公司,说不是他们停的,问社区,社区不知道,问物业物业不知道。希望能尽快解决。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时间 2023-05-09 回复单位 道外区人民政府
回复编号 6225616
回复内容 您好,经核实,您反映的停水问题发生在5月2日晚间,由于黑龙江省航运事业中心与钱塘街71号院同属一个泵站供水,当晚该单位在未提前告知自来水公司的情况下,对沿江船只的内置水箱进行集中补水,造成泵站地下蓄水池液位迅速降低,致使泵站设备达到警戒标准停止运行,导致您所在区域突发停水问题。自来水公司得知消息后立即采取应急措施,对该泵房地下蓄水池进行紧急补水,于5月3日早8时补水完毕后恢复正常供水,后经连续观察,该小区供水运行正常。恢复供水后,自来水公司立即对涉事单位黑龙江省航运事业中心负责同志进行约谈,探讨相关二次供水设施能否迁改问题。据航运中心介绍,该中心坐落于沿江区域,地下管网铺设十分复杂,单独迁出十分困难,且多年来航运中心仅在每年春秋两季的特定时段进行补水,补水时间不长,周边绝大多数居民均知晓此事,也都能表示理解。鉴于目前实际情况,自来水公司要求航运中心在每次集中补水前需提前告知自来水公司,且需避开早晚用水高峰时段进行错时补水,优先保障居民用水需要,航运中心表示认同。下步,自来水公司将与省航运事业中心建立长效联络机制,安排专人对接,形成常态化工作,在每年沿江船只补水的特定时段进行重点巡查,全力保障辖区居民用水服务需要。感谢您的留言。
hi!我是智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