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省政府>督查落实>建议提案

稳岗促就业多措并举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

日期:2022-07-25 14:11 来源:

字号: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在办理省政协委员《多措并举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建议》时,答复说,近年来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陆续出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稳就业岗位工作若干措施、保市场主体稳经济促就业、延续实施部分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创业担保贷款借款人资格审核办法等多个政策文件,持续健全完善就业创业政策支持体系,聚焦支持市场主体稳岗扩岗、促进重点群体就业创业等方面,延续稳岗返还、经工代训以及支持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税收等阶段性政策,持续落实好社会保险补贴、创业补贴等长期政策,全方位加大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支持力度。

据统计,2021年全年,阶段性减免失业保险费24.8亿元,发放稳岗返还2.6亿元,帮助企业稳定岗位65.9万个。发放企业社会保险补贴1.77亿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4.09亿元。2022年将重点关注两方面工作,一是延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二是加大企业社会保险补贴政策支持力度,对企业招用就业困难人员和小微企业招用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的,按规定给予社会保险补贴。

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hi!我是智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