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省政府>督查落实>建议提案

哈市绕城高速群力收费口改造完成

日期:2022-09-19 10:41 来源:

字号:

省人大代表通过深入调研,形成《关于绕城高速群力收费口改造的建议》。建议中提出哈尔滨市绕城高速群力收费口因设计缺陷经常发生堵车问题。建议改建为多车道,使南北两侧下高速车辆有充分可选择空间可以进入ETC通道。

经实地考察,该收费站出现拥堵和通行缓慢,主要原因是ETC专用通道使用率不足;进入收费站的匝道断面过窄,排队长度过长;部分车辆出匝道后无法进入收费岛渐变段,进一步加剧拥堵;大小车混行,大车在收费岛频繁制动对小车造成影响等。

针对代表提出的建议,一是改造工程采用局部拼宽匝道的方案,跨绕城高速中间匝道向南侧拼宽一个车道,缓解桥上堵车的问题。目前绕城高速群力收费口改造工程已改造完成,进入工程收尾阶段。二是省交投集团继续加大车辆ETC的安装和使用率,提高绕城高速群力收费站通行效率。三是根据《黑龙江省“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哈尔滨市绕城五环线、哈肇高速的开通,群力收费站的通行压力也将缓解。

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hi!我是智小龙